今天來寫點打工經驗,我的第一份打工是在高三升大學的那個暑假,入職的時候還沒滿十八歲🤣(回來喔)內文會有一點流水帳跟一些小抱怨三年打工經驗分享!拉麵店/義大利麵店/麵包店

我第一份工作,忘記有沒有投履歷了,反正是店長打給我叫我去面試的,是一間日式的連鎖拉麵店,當天我獨自去店裡面試 真的超緊張 人生第一次面試 那天店長不在 就一個正職面試 但是我去上班的時候那個正職已經不在了。

工作內容就是送水給客人,不要覺得很輕鬆,當一下六位一下四位一下五位的時候真的是快炸掉了,還有送餐,拉麵真的很重!一開始我只能雙手拿後來進化成可以一隻手拿一碗。

沒多久之後就離職了,主要原因是因為氣氛很不好,正職之間的紛爭..一直在我旁邊講別人怎樣怎樣...在那邊拉人入他們各自的小圈圈搞得我不能好好上班,然後每個人講的話都不一樣,一個叫我要那樣做,一個叫我那樣做,搞得我很混亂!

加上又很累(做63),連其他很有經驗的工讀生都說這裡真的蠻累的。走了之後聽說他們也全部走光只剩下我熟的那個🤣離職之後呢 我有繼續再找 只是沒有那麼積極了

第二份是在隔年的2月找到的(沒錯就是這麽廢)

第二間是一間義大利麵,這次不是連鎖店是自己開的,時數非常少,一個禮拜給六天班,只排五、六、日而且都排超短,五排四小,(有點失憶)六日從11:3014:30(因為他們假日中午比較忙),通常都快15打卡但是錢只算到14:30等於你特地花來回一個小時坐車來上3個小時的班,那時候時薪也極低140還是143,那時候面試也沒說只會排五六日,後來有跟店長反應過但是他還是沒有幫我加時數!但我那時還是為了經驗做到同年8

第三份工作是早午餐店,是上一份的老闆娘幫我介紹的(她親戚)因為剛好缺人,這裡不多說,反正來了這裡的工作氣氛很自由,時間也會給到8小時,還記得我那時領薪水真的是OMG,比上一份多了兩倍,終於有賺錢的感覺,忙的時候超級忙,閒的時候很閒可以當薪水小偷

然後外場要做很多事要點餐、結帳、帶位、要做飲料、要做沙拉(要洗菜切菜切水果)要烤麵包(有香蒜跟鮪魚)當然還包括切麵包調製鮪魚醬、要送餐、要接電話、要接外送平台、要洗餐具(刀子、叉子、沙拉盤、義大利麵盤、杯子、很多小容器例如裝番茄醬的裝蜂蜜的),而外場通常假日兩個人,如果很多客人你根本沒時間洗東西,只能堆在洗手台,然後又剛好沒餐具,就要趕快排出萬難擠出餐具給客人🤣

很快的就到了板橋人最討厭的xx城,那時候真的超級累,連飯都不能吃因為客人一直進來,加上我們沒有排休息時間,沒事才能吃飯,平日又太無聊就想找平日也可以排班的,於是把履歷打開,有間麵包店聯繫我,去面試完回家的路上就打給我了,沒錯這間是待最久的一間,工作很輕鬆而且客人超少,公司每天都在賠錢,丟了一堆報廢(罪惡),最後離開的原因是總經理講了讓我無法接受的話🙄

我跟另一個PT都是學生,應徵的是「晚班工讀生」,某天,總經理要正職去支援其他店,PT留下來上整天班,店長幫我們跟這位總經理說工讀生無法上正職的班

協理回:二個PT的時數只有50幾個小時根本不划算,PT再增加時數上班調正職出來支援

總經理回:應該是要求PT配合排班吧!不能配合是不是該換掉呀!!!

看到這個的時候我就火了,之前那麼配合你們,跑那麼遠去台北支援,結果被這樣對待

之前就是時數多的時候砍你時數,時數少之後又嫌說保勞健保不划算^_^我真的是^_^

50幾個小時還不是你們要求店長砍的!我之前都至少有80幾欸,最多時還有破百,還有我應徵的是晚班的PT為什麼不能排整天班變我的錯?就因為別間店缺人就這樣搞別家?

我本來看到這句話那個月就要走了,但是店長問我能不能做到他要離開的時候,店長被逼調離這裡,我走之後陸續也走了兩個人現在只剩一個人還在。雖然這份真的很輕鬆,同事也蠻好的,但是遇到這種上面的那些...

這期間我就打開履歷表想說那都有經驗了就在找找麵包店吧,這家好似非常非常缺人,面試的時候大概一分鐘就結束了,也沒有要讓我問問題的意思,直接跟我說那那啥時來上班可以嗎,結果進去發現制服居然要錢我真的是大傻眼還要一千多塊,工作內容呢就是一直結帳一直裝麵包(很像作業員),然後呢這裡要背價錢,因為直接打金額,然後又遇到xx城了,簡直跟打仗一樣,這裡大概業績是上一家的五倍至六倍,知道有多忙了吧,這裡國定假日沒有雙倍、遲到不是用一分鐘的錢*遲到時間,時數也沒有一開始講的那麼多,又忙又累也沒時間喝水,這家更是完全學不到東西,同事還會酸工讀生領的時薪比他正職的高?_?後來也走了,大概做了四個月的時間。奧客也是蠻多的,之前客人說塑膠袋賣一塊,怎麼那麼沒良心,我也是....笑笑

打工故事就到這裡,目前在休息中,順便進修自己!

趁自己還記得一點把他打出來以後還可以回味哈哈哈( ´▽` )

arrow
arrow

    susu在幹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